...

行业渠道 · 探索之路

Continue to explore, practice, and then explore

现今市场,物质丰富,供过于求、网络技术发达,信息已经对称、传统消费逐步理性,新型消费群体崛起,再加上家居全装修时代的到来,地板企业面临的大环境已不是昔日可比拟。

消费群体结构和需求正发生革命性变化、改变了过去的消费行为和购买行为。从被动、盲目、没有选择、物质层面的需求转向了主动、理性、精神、细选、个性化的需求。依靠零买零卖,强迫式,单向式,散漫式服务的交易型渠道已逐步末落,便利式、自主性、全方位体验、互动性、专业服务将是地板渠道偏好的新动向。

雷军说,如果风来了,猪也会飞起来,问题是你能否站在风口上。没有一种模式是可以永垂不朽的,在行业变革面前,优势往往是不堪一击的,优势也永远不是趋势的对手。地板企业在渠道变革的道路上,需要不断探索、实践、再探索。

...

需求主导 · 渠道变革

Consumer awareness and brand awareness

新经济的崛起,需求转向了理性。传统消费群体的消费意识和品牌意识在提升;80、90后新型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的感性消费,理性决策,品牌识别,专业化购买的消费行为已经瓦解了过去以供为主导的营销价值链,需求在其中的地位日益提升,宣告的是以顾客为中心的消费时代来临。

新时代用户需求的不再只是物质功能的利益,更追求的是情感和精神上的体验。过去渠道作为价值传递,将生产变现的功能已不符合需求主权时代的要求,价值创造与交付体验将成为消费群体新一轮的追求点,迫使的必然是渠道功能的升级。

...

传统经销模式 · 发展之路

渠道扁平化、终端市场崛起、企业经销商关系转变

Traditional distribution model development

将经销商体系深入全国各大城市,甚至把触角延伸至县级市场,庞大的经销商渠道是地板企业站稳市场的重要保障。我们不能否认,庞大的经销商体系直到今天也还是地板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传统渠道经过不断地改善依旧占据着主流位置。

...

线上线下 · 结合新主流

Online line with new mainstream

近年来,电子商务呈爆炸式的态势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网购。面对汹涌的电商风潮,多少地板品牌企业在跃跃欲试,又有多少品牌地板企业无所适从。这是一种新的渠道和模式,企业想要谋取更长远的发展,顺应时代潮流,“触电”是很有必要的。

...

如何践行 · 个性化定制

How to practice personalized customization

什么是定制?用户介入产品的生产过程,将指定的图案和文字印刷到指定的产品上,用户获得自己定制的个人属性强烈的商品。纵观整个消费市场,定制服装、定制手机、定制首饰、定制沙发等等现象屡见不鲜,是的,定制已经成为了时下消费者最钟爱的消费方式。

随着家居市场的个性化定制服务风靡,地板行业也逐渐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尽管地板产品作为标准化生产的建材产品,定制化程度不高,但是随着消费者需求方向的改变,个性化趋势也必将带给地板产品定制广阔的发展空间。

...

时势所趋 · 再掀新风潮

Time trend and then lift a new wave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省市陆续出台了关于全装修住宅建设管理的政策,全装修时代来临。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装修时代,地板企业遇到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顺应时代的发展,作出战略调整,在新的市场格局中占得一席之地。许多地板企业都纷纷做出尝试。

...

高端市场 · 从未放弃寻求

Never give up seeking high-end market

3月的上海地材展上,柏尔地板携手中国高端建材市场战略联盟发布会隆重举办,发布会现场,柏尔地板董事长朱国良先生与五大建材市场先后签订了战略联盟签约,并携手开启了联盟启动仪式。

柏尔地板品牌总监颜喜斌在接受《中国木地板》访问的时候这样表示,柏尔想做中国实木地板这个品类的领军品牌,势必要跟全国知名品牌的卖场建材市场去合作,经过这样的战略合作,柏尔可以得到更好的推动。例如说,在硬件方面,店面的大小和位置等等。这些卖场也会出台关于诚信的要求,对于消费者要诚信,要有售后服务等等保障的措施,通过卖场的规范来监督柏尔的经销网络,有利于把柏尔地热地板品类推到行业最高端。

柏尔地板的选择只是时代大潮一个微观的表现,寻求与高端市场的战略合作,地板企业从未放弃过。

...

前景好受限多 · 积极储备

Export prospects are limited and more active reserves

近年来,伴随地板行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趋于行业变动及企业竞争等多重因素,国内消费市场日益饱和;加之国内政策和全球化浪潮的影响,对于国外市场的开拓成为不少企业缓压的发力点。

...

跨界合作 · 市场无缝隙覆盖

Cross-border cooperation market seamless coverage

随着地板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地板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近三十年的历史积淀下,目前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俨然已经从产品质量等硬实力的竞争过度到了品牌推广、渠道建设、整体服务等软实力的较量上。

在如今家居建材行业“大家居”、“整体家居”、“全屋定制”趋势下,地板企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只有注重多方资源的整合,才能有助于实现地板市场无缝隙覆盖,才能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