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地暖?

地采暖是地面辐射供暖的简称,它是以地面为辐射面,通过地板结构层中的加热管或发热元件,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传到方式,向室内供热的采暖方式。

地暖的优点?

地暖是目前最舒适的供暖方式之一。

何为负离子地热地板?

负离子地热地板,顾名思义就是适用于地采暖环境,且具有释放负离子的功能型地板。

地采暖环境对负离子地热地板的要求是什么?

相较于普通木地板,应用于地采暖环境的负离子地热木地板,其面临的挑战更多,所以对负离子地热地板产品提出的要求也更高。

负离子地热地板对油漆的要求

基于铺设环境的差异性,带来的对负离子地热地板产品特性的差异化需求,从某种程度上也转嫁到了负离子地热地板配套产品之上,比如地板油漆等。

首先,我们来谈一下负离子地热地板是如何达到耐热需求的。目前市场上比较成熟的负离子实木地热地板多采用,树种删选、二次平衡、锁扣连接以及六面涂饰的方法来克服变形的问题,其中六面涂饰就是依靠油漆的渗透封闭性来降低环境对地板的影响。

其次,我们继续看一下负离子地热地板所要追求的高效节能。众所周知,木地板厚度越厚对热能的损耗就越大,所以在确保地板稳定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厚度是负离子地热地板的制胜法宝。所以如果油漆性能提高,其涂布量可以适当减少,也能略微减少厚度。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负离子地热地板的环保舒适又该如何保障呢?这一点又会落到油漆层上,如果选用的油漆足够环保,甚至还具备去除甲醛、净化空气的功能,那么室内环境将更加健康、舒适。

总而言之,地采暖环境对负离子地热地板的要求,都会不同程度的变现为对地板油漆的要求。那么适合负离子地热地板的油漆又是怎么样的呢?

  • 配方天然

    环保健康

  • 渗透封闭

    耐热阻燃

  • 柔韧坚硬

    强力耐磨

  • 表面张力好

    漆膜效果佳

  • 释放负离子

    长效且持久

专访:WDB涂料余宗萍